有趣有料 “大鹏影像”青少年环保短片创作行动评选结果出炉
2021-11-27 17: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有趣有料 “大鹏影像”青少年环保短片创作行动评选结果出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7日讯(记者 王志明)守护地球家园,是人类共同责任。为了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全球气候问题,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投身环境保护实践行列,由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指导、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大鹏半岛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基金主办、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美丽大鹏行动者集结计划——“大鹏影像”青少年环保短片创作行动于近日落下帷幕。该活动主要针对大鹏半岛生态文明建设,面向全市青少年在大鹏新区开展环保短片创作,并提供公益培训及指导。


本次项目内容分为短视频创作指导课程、大鹏半岛生态文明科普讲座、实地走访和素材拍摄、作品评选等几个部分,鼓励青少年用影视手段表达对环保问题的思考,展示大鹏半岛生态文明成果。


活动以大鹏半岛生态环境为原型,组织青少年参观、写生、走访大鹏,拍摄与海洋生态、生物多样性、地质地貌、环保科技、天文气象等相关的题材短片。9月底,青少年环保短片创作培训课程于线上开展,更广泛的面向青少年普及环保知识,培养青少年从小树立低碳生活的理念。10月下旬,参与该活动的学生对大鹏半岛的国家地质公园、大鹏所城、坝光自然学校、西涌天文台四个生态文明重点场所进行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大鹏生态特征。



本项目作品评选特邀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副教授郭劲锋、摄影系副教授樊华等重磅嘉宾坐镇评委导师,经严格筛选,评选出三部优秀作品,并于11月27日下午举办作品发布仪式。本次项目优秀作品分别为:高中组版块——来自深圳市美术学校的《大鹏之水》以及来自罗湖外语学校的《黄金地段》;小学组版块——来自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的《探寻深圳的历史印记——大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项目的优秀作品将参与2022年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青锋少年”环保作品创作大赛评选,并有机会在深圳市社区、各大中小学校、科普基地等公众展映中亮相。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