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火园梦,锤炼担当!园山街道开展组工提素训练营活动
2021-11-27 17: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淬火园梦,锤炼担当!园山街道开展组工提素训练营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增强组工干部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促进组工干部勇担当、善作为,近日,龙岗区园山街道组织开展了“淬火园梦”组工提素训练营活动。活动安排了14名新进公务员一同参与交流学习,促进新招公务员快速融入、共同进步成长。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社区组织委员、组织员,党建工作办公室组工干部等共80余名干部分两批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同心跟党走”定向训练。在教练指导下,全体组工干部打破年龄、性别、职务等界限,划分为四个小组,先后展开团队破冰、蜈蚣竞走、完美音调、书写人生等竞赛项目。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家由最初的拘谨小心,到完全激发出战斗活力,从设计队名、队呼,制作团旗,推选领队,在每一项竞赛活动中,都奋勇争先、斗志昂扬,充分展示了组工干部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风貌和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协作精神,达到了舒缓工作压力,增强团结协作的凝聚力和共同进取的向心力的目的。

全体组工干部还组织参观了沙鱼涌红色记忆馆、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等现场教学,在历史史料、烈士的遗物面前上了一节革命历史教育课。通过红色场馆的党课讲解,他们表示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感受到了东江精神,将传承老一辈党员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固牢树立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始终保持先进性,不忘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爱岗敬业、奋发作为。

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此次开展组工提素训练营活动,通过团建促进组工干部相互了解,凝心聚力,其次是通过参观红色展馆,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从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作为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的新尝试,此次提素训练营取得了疏解压力、提振精神的预期效果。园山街道组工纷纷表示,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汪新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