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深圳人还被蚊子咬?下一股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
2021-11-27 14:24
来源: 晶报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的深圳人还被蚊子咬?下一股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

这两天,深圳气温回升,有网友表示,蚊子又出来“觅食”了?

11月了还被蚊子咬,这不愧是“夏常在”的深圳!网友调侃道。

但是,新的一波冷空气马上要来了!至于给不给力......可能也只是个三天体验卡。

今年下半年,我国已经遭遇了三次全国性的大范围寒潮天气,不少网友表示“今年的寒潮怎么这么多?是不是超标了?”

对此,中国气象局表示,尚不能作此结论。根据国家气候中心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室最新统计显示,9月至11月我国寒潮的常年平均次数为1.9次,10月至11月为1.8次。今年9月为0次,10月以来共出现3次寒潮过程,其中全国范围的寒潮过程为2次,分别为11月4日至9日,11月22日至23日。

因此与常年同期相比,今年10月以来的寒潮次数偏多1.2次,但并不能据此来说今年寒潮超标。因为冷空气的发生发展是有阶段性的,还需要综合看12月份乃至2021年至2022年冬季的情况才能作出判断。

深圳具体天气预报

27-29日持续晴好干燥天气,昼夜温差大,27日最高气温25℃左右,沿海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11月30日至12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气温下降4℃左右,早晚寒凉;2-3日气温回升。天气持续干燥,请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好好珍惜当下的晴暖天气吧!

编辑 陈晓玲 张玉洁 审读 吴剑林 审核 郑蔚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