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组织召开食品追溯研讨会 “
2021-11-27 13: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组织召开食品追溯研讨会 “

为推动深圳市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了解食品追溯先进技术及应用情况,促进监管部门及技术机构交流,2021年11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组织召开食品追溯研讨会。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智慧监管处以及企业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首先由企业负责人员讲解了自主研发国内领先的安全、可控新一代追溯服务平台和载体追溯技术,并围绕解决政府对食品全要素信息采集与追溯监管的时代诉求的相关经验进行了介绍。随后,与参会人员围绕食品追溯技术原理、应用场景、运行经验、实际操作、使用的便利性、可能会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充分的交流。

最后,陈建民副局长表示,食品安全追溯是一项重要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食品安全监管与行业自我约束具有重要意义,各监管部门要积极探索,吸纳先进经验和技术,充分发挥技术机构建言献策的作用,进一步助力企业完善食品安全追溯,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借助自主信息化技术助力深圳智慧监管,推进食品追溯建设,助推企业规范化、标准化,为深圳食品安全和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实习编辑 李依林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