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主持召开深圳市农贸市场布局发展规划工作会议
2021-11-27 13: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主持召开深圳市农贸市场布局发展规划工作会议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黄敏常务副市长指示要求,做好深圳市农贸市场布局发展规划工作,2021年11月2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主持召开了深圳市农贸市场布局发展规划工作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深圳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市市场监管局规划发展处、市场处、畜牧处、农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规划发展处、深圳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征求意见采纳情况和规划主要内容。各参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从农产品储备供应、农贸市场分类发展策略、农贸市场建设资金保障等方面对规划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莫熙玲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对规划的前期工作扎实推进和规划思路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吸纳各单位建议,继续完善规划,对农产品储备、供需、布局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发展思路研究。二是明确农贸市场概念界定,研究农贸市场的内涵与功能。三是结合深圳人口发展及消费结构升级趋势,科学预测农产品供应目标与结构,突出顶层设计和消费方式转变,优化市场结构布局。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规划发展处将组织有关单位对会议精神和各单位反馈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文稿,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实习编辑 李依林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