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建设带来大发展,龙岗平湖交通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1-11-27 12: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建设带来大发展,龙岗平湖交通建设跑出“加速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杰明)近年来,龙岗区平湖街道加大公路建设力度,着力构建激活四方、连接内外的区域路网,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彻底改变了街道交通通行现状,提升公路服务水平,为辖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今年10月,平龙路跨线铁路桥段提前两个月实现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平湖北部东西向主干路网结构体系。短短两年内,平湖街道丹平快速、富康路跨铁路桥等13条道路陆续通车,富安东路等“断头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投入资金8000多万元进行慢行交通设施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迎来新时代。目前,该街道辖区“六横五纵”主干路网格局基本形成,交通微循环大幅改善。

据悉,平湖过去的城市交通发展相对滞后。截至2019年8月,平湖次干路以上路网密度仅有1.78公里/平方公里,明显低于深标次干路以上路网密度4-6公里/平方公里。同时,平湖进入城市建设高速发展期,各类建设工程密集上马,对交通安全硬件设施及管理提出更高要求。平湖大量道路慢行系统存在缺失、不连续以及破损等问题,辖区内部的学校、医院、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导致近年来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安全形势严峻。

“要想富,先修路。”由于交通建设对社会民生的重要意义,平湖街道近年来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协调和建设力度。一方面,利用街道作为项目属地单位对项目现状和沿线交通出行需求较为熟悉等优势,积极协调配合市、区两级建设单位实现西宝线平湖段改造工程、富康路跨铁路桥工程等一批平湖重要交通节点道路建成通车,打通城市“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另一方面,积极履行自身建设职能,组织实施了凤凰大道、富安大道“白改黑”提升工程、联运路(一期)、辅歧路东段市政道路和平湖街道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一期)工程等道路新建、改造和整治类项目,打通片区内部交通微循环,完善道路慢行系统,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了平湖交通出行品质。

惠民项目不断“加码”,民生幸福持续“提速”。“十四五期间,平湖街道将以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道路交通网络为目标,加快推动机荷高速改扩建工程、丹平快速路二期工程、富安大道东段等10余条高快速路、主干道的前期和建设工作,同时开展更新片区配套道路的建设和道路慢行系统的完善。在轨道交通方面,平湖未来将建成平湖和白坭坑两大交通枢纽,深惠城际、深大城际、地铁17、18、21号线一系列轨道交通的线路将规划经过平湖并在平湖设置站点。展望未来,平湖的交通发展将实现“蝶变”,对内循环通畅,对外联系紧密,出行环境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改善和提升。”该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负责人说道。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