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中国品牌出海新通道 华南城前域跨境电商选品基地签约
2021-11-27 11: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搭建中国品牌出海新通道 华南城前域跨境电商选品基地签约

11月25日,华南城前域跨境电商选品基地签约仪式在华南城集团举行。记者获悉,签约后,该基地计划明年1月联合深圳市玩具行业协会举办“2022年首届玩具婴童用品专场选品会”,迎来各界跨境卖家和外贸公司。

  签约现场。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出口1.1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了40.1%;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商品进出口量同比有较大幅度的攀升。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和RCEP协定的推进下,跨境电商是国际贸易的一大发展趋势,是中国对外开放战略落地的重要支撑,也是助推产业升级、品牌升级的重要抓手。

深圳华南城电子商务产业园作为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园区,聚集了数百户跨境电商卖家企业,并培育出包括傲基、通拓、有棵树、赛维等众多跨境头部企业。据初步统计,2020年深圳华南城电子商务产业园跨境电商企业年销售额超700亿元,带动众多优质中国制造产品走向海外、走向全球。2021年,深圳华南城电商产业园更进一步,紧抓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机遇,携手深圳前域会展集团,共同打造“跨境电商选品基地”。

深圳前域会展集团业务涵盖展览展示、产业园区运营、企业服务三大板块。多年来与多家国企、世界500强企业强强联合,为国内外会展业创立多个经典案例;与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亚马逊全球开店、阿里国际站、敦煌网、新蛋中国等组织机构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业界拥有良好口碑和美誉度。华南城与深圳前域会展集团的强强联合,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赋能“跨境电商选品基地”的建设。

深圳作为中国跨境电商产业之都,本身就是中国工厂、中国品牌出海的最大窗口,“华南城前域跨境电商选品基地”正是在深圳华南城电商园区作为深圳跨境电商集聚、平湖作为国家级仓储物流枢纽中心的两大优势上,充分发挥深圳华南城拥有的庞大产业载体空间,打造由中国优质网货工厂进驻的“跨境电商选品基地”,全力推进中国制造及中国跨境电商DTC品牌出海。“华南城前域跨境电商选品基地”分两期开展建设,首期面积约4,500平方米,采用“托管式展厅”的运营模式;二期面积将扩展至12万平方米,计划将以“展贸式展厅”的模式运作,预计吸纳超万家中国工厂(品牌)进驻。厂商进驻选品基地后,可直接对接华南城乃至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卖家资源,同时,基地将提供跨境电商人才培训、跨境选品活动、跨境运营孵化、跨境会展活动、外贸检测、外贸通关、供应链金融等全方位配套服务。

中国跨境电商看深圳,深圳跨境电商看华南城。当前形势下,跨境电商已不单单是线上卖货,更需要强调的是跨境电商供应链模式的搭建,打通以“中国工厂为起点,到海外消费者为终点”的出海链路。初步估计,中国跨境电商全行业超过1亿元年营业额的卖家有1万多家,还有很多具有研发和供应链优势的工厂及传统品牌方,未来也会成为DTC品牌出海的主力军之一。目前,中国大规模品牌出海的良好局面已经初步形成,而“跨境电商选品基地”作为DTC链条中的核心,必将发挥其更大的作用。

华南城商管集团总裁陈卫国、华南城集团党委书记及华南城电商产业联盟主席张文鸿、深圳商管公司总经理丁良辉、深圳前域会展集团董事长王斌、副总裁许誉锡、副总裁唐敏雄、深圳跨境电商选品展组委会秘书长周邓生、香港品牌内地发展促进会发起人陈家铭以及深圳国际玩具婴童用品展组委会秘书长晏芳出席签约仪式。

原标题:《搭建中国品牌出海新通道 华南城前域跨境电商选品基地签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