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坪山开花结果 将美好蓝图转化为精彩现实
2021-11-27 10: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坪山开花结果 将美好蓝图转化为精彩现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坪山区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区上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坪山区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组织召开学习会议,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坪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将区第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美好蓝图转化为精彩现实。

坪山区水务局

近日,坪山区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迅速形成学习热潮。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第一议题”学习、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学习日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二是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排水管理进小区、优质饮用水入户、抄表到户、办理排水许可等民生实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三是要齐心协力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做出成效。扎实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安全、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工作,为奋力谱写“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新篇章贡献水务力量。

坪山区应急管理局

近日,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区应急管理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举世瞩目、影响深远。

会议要求,一是必须更加自觉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新征程上的应急管理工作,要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更加自觉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三是必须更加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做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努力的准备,把握危与机、险与夷的转化规律,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高质量应急管理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必须更加自觉强化自我革命,大力建设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自觉把理想信念树得更牢、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树得更牢、把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价值观树得更牢,以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奋力跑好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第一棒。

坪山区群团工作部

近日,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领悟其中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区两会精神,通过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忠诚、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依托线上线下群团宣传阵地,掀起群团系统的学习热潮,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到广大群众身边,动员汇聚起共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蓬勃力量。

会议要求,年底将近,要在“抢时间、抓进度”中全力推动各项业务年末收官工作。围绕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谋划明年群团工作计划,为下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坪山区交通轨道管理中心

近日,坪山区交通轨道管理中心召开第四季度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对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要求,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积极推动坪山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是交通安全治理方面要持续发力。必须将学习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统筹全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道路交叉口综合整治、慢行系统完善、货运通道专项整治、占道施工道路管理等“十大行动”、十九项措施,着力解决一批社会重点关注的交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为市民创造安全、便捷、舒适的交通出行环境。二是停车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静态交通治理研究对于文明城市创建、市容整治有着重要的意义,要积极推动缓解停车难问题,以政策为引领,探索破解停车设施建设及管理掣肘难题,通过试点先行探索推动老旧片区停车综合治理。三是民生实事项目要加快推动落地。加快打通宝珠路、创景南路、颐田路等断头路,加快推进坪山大道南段、金田东路等市政道路建设,提高城区路网密度,通过一体推进道路建设提质提效,着力解决一批社会重点关注的交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实习编辑 李依林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