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开展第十个交通安全宣传日等系列宣传活动
2021-11-27 11: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石岩开展第十个交通安全宣传日等系列宣传活动

为做好大型货运物流企业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同时结合近期统一宣传工作部署,11月23日上午,石岩交安委办联合交警中队主动作月为,结合辖区企业特点,推陈出新,由交安委办制作4400张货车宣传标语,内容包含第十个交通安全日宣传语“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右转提醒“右转1停2看3起步4慢行通过”、货车盲区提示“货车盲区,小心注意”、斑马线礼让宣传“斑马线前、两米退让”等四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用于粘贴在货车车头及车尾位置。

此类安全提示标语的粘贴有以下好处:一、影响司机本身。货车司机在上下车、装卸货时能清楚的看到自己车身的宣传标语,无形中提高自己的出行安全意识,并潜移默化的深入司机内心。二、影响其他机动车驾驶员。在日常行驶中,同车道后方车主及对向机动车车主能清楚的看到货车车身上的宣传标语,增强其他机动车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三、影响行人、非机动车市民。市民在出行时看到货车车身的交通安全宣传标语能够清楚的掌握宣传内容,并注意到货车盲区、文明出行提示等,避让货车,提高守法率及安全意识。四、宣传面扩大化,本次制作的4400张货车宣传标语宝安大队石岩中队已全部发放至辖区36家货运物流企业,并粘贴于企日业名下1100辆货车车身上,只要货车在行驶,那么交通安全宣传就在路上,全面扩大第十个交通安全宣传日、斑马线礼让、货车盲区、右转礼让等宣传力度。

下一步,石岩街道将继续跟进此项工作的进展及社会影响力,同时,继续推陈出新,穷尽一切办法,做好交安管理、宣传工作,努力为交通事业添砖加瓦。

实习编辑 李依林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