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第四届“海洋阅读奇妙夜”活动
2021-11-27 10: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举办第四届“海洋阅读奇妙夜”活动

11月26日晚,盐田区中科院曼哈公学幼儿园举办第四届“海洋阅读奇妙夜”活动,将阅读和海洋生物趣味结合,让辖区30组亲子家庭读者徜徉于阅读和思考的海洋,度过了童趣盎然的难忘之夜。据悉,中科院曼哈公学幼儿园与盐田区图书馆联合共建曼哈公学幼儿园分馆,获评“盐田区儿童友好图书馆”。

据介绍,本届“海洋阅读奇妙夜”由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盐田区海洋文化研究会承办,是盐田海洋文化系列活动的重点品牌之一。活动现场邀请到著名童书作家阿甲老师、科普作家郝夏宁等少儿阅读推广人,通过现场导读分享,将阅读的种子深深植入少儿读者童真的心灵。

在分组体验环节中,主办方精心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开设了有侧重点、差异化的阅读活动体验,面向5-7岁儿童开设绘本剧场;8-10岁儿童开设音乐剧场;11-12岁儿童开设皮影戏剧场;从绘本选择、互动方式、延展活动、场地布置等多方面聚焦少儿身心发育的需求,从不同维度给孩子们带来难忘的阅读体验。

分组活动结束后进入“我的SHOW TIME”睡衣T台秀才艺展示环节,给每一个少儿读者专属展示平台。临近深夜,孩子和家长一起住进了亲手搭建的帐篷里,在台灯下进行温馨的亲子阅读,度过幸福祥和的惬意时光。

据了解,2021年第四届“海洋阅读奇妙夜”充分发挥盐田区图书馆在海洋文化馆藏资源方面的优势,激发和鼓励儿童青少年热爱阅读,热爱盐田,共建美好盐田,通过全民阅读及其相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创新和坚守,营造了有温度、可感受、可拥抱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培育厚植具有盐田特色的现代城市文明。

(原标题《盐田区举办第四届“海洋阅读奇妙夜”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