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特防期,新湖时刻准备着
2021-11-27 08: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森林防火特防期,新湖时刻准备着

寒风凛冽,落叶纷飞,天气持续干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已经进入严峻时期。为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检验森林防火应急响应机制的可靠性,11月24日晚上,新湖应急办开展处置森林火灾夜间应急拉练,应急办森防组全体队员和街道总值班室共13人参加活动。

此次拉练模拟在圳美社区325公交站后山发生森林火灾后扑救的情景,由森防队员根据相关演练场景内容,分组进行扑救火点,并通过开展森林防火专业操作现场演练进行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筑牢“防火墙”,确保森林生态安全。专业人员讲解扑火中常见问题、各种火灾如何扑救和火场紧急避险等相关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对常用扑火器具的使用和通讯工具的维修进行了现场演示,对扑火队伍战术配合作了示范指导。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检验了新湖街道森林防火队伍的实际操作技能。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处置森林火灾应急现场拉练,促进了森防队员对森林火灾应对处置程序的熟悉和理解,理顺了队员协调分工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我街道森林火灾应急处理能力和处置水平。

实习编辑 李依林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