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燕罗:非遗文化“洪佛拳”在系列活动中传递火红能量
2021-11-26 23: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宝安燕罗:非遗文化“洪佛拳”在系列活动中传递火红能量

11月11日下午,2021宝安区文化馆总分馆系列活动之洪佛拳武术展演活动在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广场举行,市级非遗项目“洪佛拳”武术表演收获现场市民观众的喝彩。

洪佛拳女子武术队展演。(图片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办事处)

为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体系和总分馆建设工作,活动现场邀请了宝安区其他民俗文化项目扇画、泥塑、木刻画、中国结等现场展示,提供给市民现场体验,市民群众了解了“洪佛拳”武术文化,进一步推动了宝安民俗文化的传播。

  洪佛拳狮舞表演。(图片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办事处)

燕罗街道“洪佛拳”项目具有较高号召力、较强渗透力、较好的凝聚力,于2021年跻身深圳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是宝安区传统体育项目申报中唯一一个被列入第五批名录的非遗项目。活动中,“洪佛拳”传统武术文化的展演展示在广大群众中有效地传递了正能量。

洪佛拳在活动上展演传递了正能量。(图片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办事处)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以不同的形式推出三场总分馆系列活动,为群众提供个性化、全覆盖的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推动燕罗文化发展繁荣。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