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移动垃圾分类体验馆”概念!福永街道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2021-11-26 22: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首推“移动垃圾分类体验馆”概念!福永街道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为响应垃圾减量日“源头减量,助力减碳”的号召,推动街道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落实,近日,宝安区福永街道在福永小学开展“分类校园先行 减量‘换’醒新生——源头减量 助力减碳”垃圾分类与源头减量进校园特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福永街道办事处主办,宝安区福永小学协办。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代表、福永街道办事处领导、街道各部门相关人员以及福永街道各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分管负责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宝安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福永馆建成

云展馆亮相十大展区各具特色

活动现场播放了“宝安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福永馆”(以下简称“福永馆”)的宣传片,短片介绍了福永馆的建立初衷、外观布局及内部结构等,向观众展现了一个集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科技性和安全环保性于一体的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

据了解,福永馆由一处厨余垃圾资源化示范点经结构改造而成,坐落在福永街道下沙南八巷3号,是一座高2层、布展面积381.9平方米的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

在活动现场,来自福永小学四(2)班的小小讲解员借助大屏上展示的720云展馆,带领现场观众跟着展馆的VR实景体验线路,云上领略福永馆带来的浓郁科普氛围。

跟着小小讲解员的导赏指引,入眼即见前厅中代表着深圳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的蒲公英标志,抬头便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家园——一个充满生机、绿意盎然的“蔚蓝地球”。随着VR展馆实景切换,在场参观者“云上游览”了馆内的深圳垃圾分类推进历程区、福永行动展区、垃圾分类互动游戏VR体验区、手工艺品展示区、环保银行展区等馆内10个各具特色的教育体验展区,了解了福永科普馆建馆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也知晓了福永街道在垃圾分类领域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

首推“移动垃圾分类体验馆”概念

启动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现场还推出了“移动垃圾分类体验馆”概念,意味着福永街道将以电教课为载体开展校园垃圾分类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辐射辖区学校的校园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体系的建设。结合720P云展馆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特点,“移动垃圾分类体验馆”的普及推广,将有效提升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效果,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在活动现场,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永街道办事处、第3学区教育办、福永小学等单位代表一同推杆,正式启动福永街道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接下来,福永街道将联合辖区所有公民办小学及幼儿园开展“移动垃圾分类体验馆”概念电教课程,实现垃圾分类科普教育校园全覆盖,扎实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培训工作。

与此同时,福永街道将借助蒲公英志愿讲师、蒲公英志愿教师的公益力量推广“移动垃圾分类体验馆”概念,以理论知识及动手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园中开展、推进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对于垃圾分类认识及理解,进一步提升校园垃圾分类宣传成效。

此外,为响应市、区开展垃圾减量活动的号召,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以物换物换享集市及垃圾分类互动游戏摊位,趣味十足的互动形式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参与,潜移默化将垃圾分类理念植入孩子们心中。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