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禁毒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1-11-26 23: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禁毒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加强禁毒宣传工作,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11月25日下午,公明街道禁毒组工作人员组织18名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告诉志愿者,所谓新型毒品是相对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而言,主要指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是由国际禁毒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规定管制、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兴奋或抑制、连续使用使人产生依赖性的精神药品。因其滥用多发生在娱乐场所,又被称为“俱乐部毒品”、“休闲毒品”、“假日毒品”。为防止在娱乐场所内陷入毒圈套,我们应该拒绝吸毒同伴的邀请;不接受陌生人递送的香烟或饮料,离开座位时最好有人看管饮料和食品;看到周围人行为异常时注意保护自己;不为他人保管、投递、买卖不明物品;遇到吸、贩毒行为的时候尽快离开,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拨打报警电话。

听完禁毒知识讲解后,志愿者们还参观了公明禁毒公园,继续认识禁毒工作、学习禁毒有关知识。为使志愿者学以致用,禁毒工作人员邀请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传播禁毒理念。尽管街头寒风阵阵,但志愿者们工作热情依旧高涨,共同为构建平安无毒社区提供助力。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