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公明街道举办锂电池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1-11-26 22: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公明街道举办锂电池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1月26日下午,公明街道在李松蓢社区城德轩工业区H栋举办锂电池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检验街道和企业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科学性、实用性和执行力,有效防止锂电池自燃造成群死群伤等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位于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城德轩工业区H栋四楼的深圳邦城科技有限公司突发锂电池短路自燃,引燃锂电池外包装纸箱,火势迅速蔓延,事发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人员疏散、报警、灭火等初步救援工作,并将事故情况上报119和工业区管理处。由于火势越来越大,疏散楼梯被大火封堵,五楼企业两名未及时疏散的车间作业人员撤离到楼顶进行呼救求援。李松蓢社区应急值班室和公明街道应急办值班人员接到报告后,逐级报送至街道值班领导,经值班领导同意启动《公明街道工矿商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街道值班领导立即带队奔赴事发现场并成立现场指挥部,现场成立了综合协调组、事故抢险组、医疗救护组、善后处理组等9个基本应急组。消防救援人员兵分三路,穿戴空气呼吸器奔赴事故现场转移危化品,搜救火场受伤人员,使用消防云梯车解救楼顶被困人员。在各级应急救援力量的奋力扑救下,被困人员被救出,明火被扑灭,经消防救援人员再次排查确认,隐患点全部消除。经报总指挥批准,应急演练正式结束。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活动安排周密,各演练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较好地体现了政企两方面的抢险救援实战技能。并强调要完善安全责任制度,通过各种训练途径,培养一支高素质应急救援队伍;要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应急自救、逃生、应变能力;要加强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和反事故能力;要深挖本行业本企业内部的各类安全隐患,通过高度集中隐患排查治理,彻底清除一大批安全隐患,切实加强隐患治理力度,争当安全发展“先行者”。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