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诞启新程,梧桐山下唱赞歌” 东湖街道举办红色经典音乐会
2021-11-26 22: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百年华诞启新程,梧桐山下唱赞歌” 东湖街道举办红色经典音乐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彪炳史册的奇迹。为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11月26日晚,由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梧桐山下唱赞歌”红色经典音乐会在翠湖文体公园精彩上演。市民朋友们欢聚在梧桐山下,踏歌起舞,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崇高的敬意。

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街道副主任李民,罗湖区文化馆馆长刘心实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整场音乐会由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帷幕,开启了回望红色经典的历程。音乐会以“启航”、“激流勇进”、“锦绣前程”三个篇章唱响红色旋律,精选了《红旗飘飘》《十送红军》《追梦赤子心》《铁道游击队》《团结就是力量》《万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并融入情景剧、乐队演奏、歌舞、戏曲、武术等多种形式交相呈现,现场高潮不断,掌声连连。情景剧《英雄赞歌》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向革命先烈致敬;《逍遥梧桐山》原创歌曲舒缓婉转,梧桐山原创音乐人唱出了“幸福街区”和“大美东湖”;独唱《精忠报国》旋律昂扬,虎虎生威的武术表演散发着自强不息的民族气概和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少儿乐队《红星闪闪》《少年》等串烧歌曲环节,孩子们稚嫩的歌声有力地传递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代最强音,歌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厚意。当熟悉的旋律回响、经典的画面呈现,观众们在歌声中穿越百年历史,在光影中重温辉煌时期。

为了增强音乐会的吸引力,提升党史教育的实际效果,活动现场通过线上视频直播、线下分享历史引导大家来听、来唱、来学,还以党史问答互动的形式让在场的观众主动参与党史学习和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

光荣在党五十年,桑榆未晚霞满天。活动现场也邀请到了3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东湖街道和区文化馆领导上台为老党员们献上鲜花,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老党员们声情并茂地回忆了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讲述了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退休党员胡玉珍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为推进“幸福街区·生态东湖”建设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本次音乐会通过聆听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华诞、歌颂党的辉煌成就,展现了红色经典音乐的强大凝聚力和艺术感染力,加深了市民群众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并将学习到的宝贵经验转化为提升思想觉悟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东湖街道将从壮阔的党史中汲取动力,持续推进“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谱写“幸福街区·生态东湖”的精彩篇章。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