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花季,安全童年 翠竹街道开展禁毒、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11-26 22: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护航花季,安全童年 翠竹街道开展禁毒、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禁毒、交通方面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近日,翠竹街道禁毒社工联合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朋辈辅导员”、深圳鹏程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在深圳市百仕达小学开展以“护航花季,安全童年”为主题的禁毒、交通安全教育科普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科普校园行活动创新引入广东省禁毒卡通形象“粤虎”,激发学生们学习禁毒、交通知识的热情,加深了他们对毒品危害和交通安全的认识和理解。

交通安全科普环节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指导学生如何正确戴安全头盔、交待乘坐出租车时注意事项、体验交通安全游戏等方式让学生们树立安全意识,做到“交通安全从小做起”。

禁毒安全科普环节主要通过仿真毒品模型讲解、戒断反应体验仪、VR禁毒体验游戏等方式进行。当前,新型毒品不断翻新花样,越来越多的新型毒品被重新包装后潜入市场,它们扮成奶茶冲剂、跳跳糖等,极具伪装性、迷惑性。禁毒社工和“朋辈辅导员”着重向学生们讲解了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告诫大家一定要正确认识毒品,拒绝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及饮品,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最后,学生们体验了戒断反应体验仪、VR禁毒等游戏,更加直观地学习到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对身心带来的危害。

本次活动帮助辖区青少年儿童提高对新型毒品的辨识能力,让禁毒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进一步切实筑牢毒品预防教育防线。

编辑 刘春雨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