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粤东西北农村少年欢聚广州,开启“南粤会亲”
2021-11-26 21: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100名粤东西北农村少年欢聚广州,开启“南粤会亲”

11月26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薪火相传 共筑希望”第十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广东青基会理事长李萍,富力集团党委书记王自后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来自五华、信宜、封开、广宁、连州的100名农村学生欢聚广州,将与资助他们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见面,度过一个快乐的周末。

今年南粤会亲活动期间,主办方特别组织爱心人士与受助学子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红色文化场所“打卡”,一路领略革命先辈的理想情怀和奋斗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在广州的奋斗历程,深切感悟百年辉煌党史,从中汲取向上的红色力量。

曾经受过南粤会亲资助的曾彩琳同学分享了她与广东希望工程的故事。2012年,读小学的她通过南粤会亲来到广州,第一次见到了她的资助人——宋美衡,这对“大手牵小手”的伙伴一见如故,一直保持着书信往来。

“有次见面是在我读初三的时候,当时有记者想采访我,因为害怕,我条件反射地躲在了美衡阿姨的背后,她像是我的港湾……”彩琳回忆着她们当时见面的场景。今年,彩琳考上了大学并获得广东希望工程卓定华助学金,爱心接力资助让她在逐梦路上有了更多的动力。

据悉,今年南粤会亲的资助方中涌现了不少关注公益的“95后”“00后”青年力量。其中有青年公务员、企业白领,还有大学老师、支教志愿者,甚至还有在校大学生。

刚走上公务员岗位的叶先生、考上事业单位拿到第一笔工资的马小姐和谭小姐,还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王俊朗同学,都通过广东青基会了解到希望工程南粤会亲的项目,毫不犹豫资助困境学生,希望他们不会因为家庭困难,被迫放弃求学追梦。“95后”“00后”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源自1994年在广州举办的“羊城会亲”和2003年在深圳举办的“鹏城会亲”,2008年活动升级为全省21个地市都举办的“南粤会亲”。13年来,累计帮助34746名贫困孩童完成学业,资助金额超过5300万元,逐渐发展成为广东希望工程的品牌项目,先后获得“全国希望工程20年经典项目”“广东扶贫济困优秀项目”等荣誉。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今年全省预计将有超2000名农村学子因此受益。

(原标题《100名粤东西北农村少年欢聚广州,开启“南粤会亲”》)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