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蹦极”突然停电怎么办?深圳举行2021年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2021-11-26 21: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高空蹦极”突然停电怎么办?深圳举行2021年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深圳欢乐谷“高空蹦极”是深圳首座、唯一的双跳台高空蹦极项目,从55米的高空一跃而下,欢乐谷35万平方米的美景尽收眼底,让游客体验自由落体的快感。在释放自我的同时,也会不禁想:如果高空蹦极装置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停电,如何保证游客的安全?高空蹦极过程中游客出现昏厥,该怎样处理?

11月26日,深圳市2021年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欢乐谷景区举行。此次演练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旅游协会协办,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深圳金鼎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演练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和市委市政关于做好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演练模拟特种游乐设备突然停电、游客在游乐中突然晕厥、景区突发疫情等情况的应急处置救援以及心脏复苏技术(CPR+AED)现场处置过程。通过观看演示、讲解示范、实践参与、纠正提升,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宣传教育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永群进行了总结,并对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各区(新区)旅游主管部门、各旅游企业要时刻绷紧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提升防范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整体水平;强化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一切的意识,强化只有安全生产到位才能提效益、促发展的理念;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组织健全、制度规范、措施有力,确保全市旅游行业的安全与稳定。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旅游景区应对突发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旅游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和水平,为保障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原标题《“高空蹦极”突然停电怎么办 我市举行2021年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