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万物云分拆上市
2021-11-26 21: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万科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万物云分拆上市

11月26日,万科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深圳盐田万科中心召开,会议审议了包括万物云分拆上市等9项议案。

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回复投资者称,万物云选择此时分拆上市,是因为“万物云已经成熟了”。目前,万物云已经从传统物业服务商转型升级为了城市服务商;且传统住区服务里,每年新增面积中由万科开发的项目已不足一半。

  万物云城大横琴城资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化展示大屏。

对于万物云的估值问题,郁亮表示,当前的上市时点比2020年更合适,市场估值也趋于理性。在一个理性的资本市场中,才能给予真正优秀的企业适当的定价。

当天,万物云首席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朱保全也就万物云发展情况做全面报告。据介绍,万科物业于2020年迈入创立发展30年之际更名为“万物云”,构建了包括万科物业、万物梁行、万物云城“三驾马车”。截至2021年10月,万物云布局全国105个主要大中城市,包含空间、科技和成长三大模块。随着客户迅增、业务多元,万物云也从开发商服务、社区服务逐步涵盖政企客户服务。

谈及未来发展,朱保全说,基于城市居民关于住的消费,万物云希望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一个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抓住政府和企业越来越多外包服务需求的机遇,努力让万物云成为政府和企业首选的外包“大管家”;将重点投向基于传统服务在空间效率改善的云平台,以及智慧化硬件的建设。

(原标题《万科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万物云分拆上市》)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