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高分通过“深圳市学习型街道”督导评估
2021-11-26 21: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街道高分通过“深圳市学习型街道”督导评估

11月22日至23日,深圳市督导评估组对坪山街道创建“学习型街道”工作进行督导评估验收。在最后的评估反馈会上,坪山街道创建工作以98分的优秀成绩通过督导评估。

  市评估督导组走访坪山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大东城)

督导评估验收工作按照“自评报告会”“个别访谈”“现场走访”“查阅资料”“评估反馈会”等程序进行,在自评报告会上,坪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袁利环代表街道,通过视频和PPT展示,详细汇报了创建学习型街道的规划与计划、组织与管理、学习与宣传、条件与保障、实施与成效等工作情况。

评估过程中,市督导评估组实地走访并考察了坪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社区亲子互助中心、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大东城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以及东江纵队纪念馆等教育阵地,现场参与了坪山街道“深圳市学习型街道”创建暨2021年幸福家庭学院成果展。

11月23日,在督导评估反馈会上,评估组对坪山街道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现场认定坪山街道创建“深圳市学习型街道”评估验收合格。

据悉,坪山街道高度重视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从2019年开始,就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组织与领导,将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纳入街道整体规划,重点推进。为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幸福学习”的氛围,坪山街道积极整合辖区已有的东江纵队纪念馆、坪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文武帝宫、丰田世居等文化资源,逐步打造幸福家庭学院、社区亲子互助中心、红星学堂等民生幸福与学习品牌,逐步形成了沿东纵路分布的红色文化传承之路、以及沿坪山大道分布的高品质创新文化幸福学习服务带。在街道全体居民共同努力下,坪山街道社区教育程度、品牌项目影响力都越来越高,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幸福学习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加入公益队伍,争做志愿者,争当公益讲师,逐渐树立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终身学习成长典范,营造了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

编辑 刘春雨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