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举行人力资源高峰论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2021-11-26 20: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汕头市举行人力资源高峰论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11月26日,以“新动能 新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汕头市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卓越人力资源奖颁奖典礼在汕头市举行,众多行业专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畅谈人力资源行业发展前景,聚智赋能,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 之路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当前,汕头市委提出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之路,而产业的发展必须紧紧依靠企业,企业的发展则需要人才的支撑。为响应汕头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的战略部署,汕头市人力资源协会联合汕头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汕头市女企业家商会、汕头市龙湖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汕头市青年博士联合会等社团组织,评选出一批优秀企业经营管理者和优秀人力资源经理(总监),为整个行业树品牌、立标兵,以榜样的力量来引领和促进行业的发展。今年增设的“优秀企业经营管理者”奖项,旨在鼓励和引导企业负责人开拓视野,更新观念,科学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获得“汕头市第一届优秀企业经营管理者”及“汕头市优秀人力资源经理(总监)”称号的23名职场精英们进行颁奖。获奖者中,既有汕头市传统优势产业、能源、教育等领域的从业者,也有服务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的人才,他们除了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也不忘将最新的管理理念和心得与他人分享、交流,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人力资源产业已发展成为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产业。人社部、发改委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行业营业收入突破2.5万亿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到5万家,从业人员数量达到110万。”随着汕头城市的发展,汕头人力资源产业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经营业务范围涉及人力资源服务的企业已超过400家,初具规模。

活动上,中国劳动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经济学博士余明勤等行业专家,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人力资源发展趋势、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等主题,与企业管理者们探讨当前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新挑战,分享最新人力资源理念,以及如何加速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以应对企业未来管理需求。

(原标题《汕头市举行人力资源高峰论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