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选举事务处为立法会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开展演练
2021-11-26 20: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香港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选举事务处为立法会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开展演练

香港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选举事务处过去两星期为投票站、点票站和中央点票站工作的选举人员,安排多场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让他们熟习每个流程细节和安排,确保选举得以顺利进行。

图示选举事务处人员向工作人员讲解投票站内的排队安排。

据介绍,香港选举事务处会于投票日在全港10个地方选区设立超过620个投票站,为超过447万名选民服务。投票结束后,除选举委员会(选委会)界别的投票站和供少于500名选民投票的小投票站外,其余一般投票站会改为点票站,用以点算地方选区的选票。所有功能界别及选委会界别的票箱则会被运送到位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中央点票站,以点算选票。

图示中央点票站工作人员了解开啓投票箱的程序。

投票日有超过38000名来自政府不同政策局/部门的公务员担任不同岗位的选举工作。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11月26日)说,选举事务处连日来马不停蹄举行多场训练,向他们讲解投票和点票程序,并透过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包括投票站的场地布置及预备工作、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的紧急应变计划、投票站转为点票站的程序、投票站关闭后的即时工序、选票分类和点算的注意事项,务求令工作人员于投票日更有效率地处理排队、发票、投票、点票和投诉事宜,以及了解遇上突发情况时的应变方法。

  图示中央点票站工作人员模拟选票分类。

发言人表示,选举事务处将会继续为投票站、点票站和中央点票站的工作人员举行一连串训练,以期令他们熟习工作流程,确保准确性,同时提升效率、协调和应变能力,为立法会换届选举作出周详的准备。

(原标题《香港选举事务处为立法会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开展演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