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警方首次集中销毁2230吨走私冻品
2021-11-26 19: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宝安警方首次集中销毁2230吨走私冻品

11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连续奋战8天,集中无害化销毁2019年以来查获扣押的涉走私冻品2230吨。据悉,此次是深圳宝安警方首次开展大规模销毁走私冻品行动。

2019年以来,宝安公安分局面对走私违法犯罪的新形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不断加大资金和人员的投入,把打击走私与防疫工作相结合,共破获各类走私案件78宗,抓获涉案人员300余人,逮捕116人,查获走私冻品2390多吨,破获的“403”“暴风818B”以及“暴风1111B”等一批大案要案,实现了境外疫情非法输入和重大敏感涉海案事件“零发生”。

此次集中销毁的走私冻品,以牛肉、鸡肉、猪肚等多个品种为主,冻品价值约6600万元,销毁数量大、案值高。为确保销毁过程中相关冻品不会再次流入市场,宝安公安分局抽调了基层8个派出所40多名警力投入到此次的销毁工作,抓实出库清点、途中运输、集中销毁三个重点环节,并且全程监督录像。

在连日的销毁工作中,民警通过开箱清点、计量称重等方式确认冻品种类、数量无误后,将待销毁冻品从冻库转移至专业的运输车辆;随后,指派专人全程监督、跟车押运至指定地点销毁。宝安公安分局8天内共组织陆上运输85车次,出动警力350多人次,圆满完成了冻品销毁工作。

接下来,宝安公安分局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走私反偷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保持对各类涉海涉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进一步加强对冻品、海鲜等冷链食品走私入境的打击力度,与海警、海关、海事、渔政等部门高效联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

(原标题《深圳宝安警方首次集中销毁2230吨走私冻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