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社区、筑牢居民“防毒墙” 华富街道打造首个“全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2021-11-26 18: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禁毒宣传进社区、筑牢居民“防毒墙” 华富街道打造首个“全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11月19日下午,华富街道办事处、莲花一村社区党委、市司法局强戒一所机关党支部、指挥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筑牢居民‘防毒’墙”禁毒知识讲座,助推社区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共同筑牢防毒拒毒安全防线,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贯彻在日常工作当中。

活动中,市司法局强戒一所机关党支部、指挥中心党支部一行实地参观了莲花一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场地设施建设,通过座谈会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和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下一阶段各结对单位能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在推进社区禁毒、宣传教育、共创平安稳定环境上通力合作,携手共进推动全民防毒拒毒新格局。

座谈会后,市司法局强戒一所禁毒宣讲团为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宣讲团通过现场毒品模型展示,结合国家有关禁毒、戒毒的政策法规,生动阐述毒品的危害性和相关防毒知识,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预防能力,全面提高防毒拒毒意识。

本次禁毒知识讲座活动是莲花一村社区党建引领法治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莲花一村社区党委通过夯实社区法治+德治教育阵地建设、普法教育进校园等“12345”工作方法,成功创建了华富街道首个“全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通过多举措,注重“防重于治”精准掌握受众需求,抓住禁毒宣讲要点,推出居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以达到全面提高居民群众防毒拒毒意识的目标。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