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政务蓝,添彩党旗红”,罗湖区政数局与清水河街道公共事务中心举行政务服务宣讲会
2021-11-26 19: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五星政务蓝,添彩党旗红”,罗湖区政数局与清水河街道公共事务中心举行政务服务宣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化党建引领政务服务,11月26日,罗湖区政数局党总支和清水河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举行了“五星政务蓝,添彩党旗红”系列活动之——政务服务进企业宣讲会,共同打造企业的“政务服务圈”。区政数局副局长闫婷婷、清水河街道公共事务中心主任龚文明、分管领导张碧芬及辖区20多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社保政策、商事登记和人才房申请等企业及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宣讲,并与企业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区住房和建设局、罗湖社保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业务骨干还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还向参会企业派发了医保报销、创业补贴、高龄补贴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的宣传资料。随后,协办企业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厅,展现了企业发展的丰富历程,给参会的各企业带来了思考和启发。

此次政务服务宣讲会“干货”满满,在内容和环节设计上获得了参会企业的赞许,实现了基层政务服务由街道服务大厅向企业的延伸,有效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互动。

据了解,近年来,清水河街道强力推进政务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楼宇”,通过开展“反向办”政务服务助力“人找服务”变为“服务找人”、推出“上门办”、“预约办”等特色服务,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下一步,清水河街道将搭建更多政企沟通平台,优化服务质量,推出优质服务内容,把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助力优化罗湖营商环境。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