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研学体验活动“科普小讲师”在龙华书城举行
2021-11-26 18: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读书月研学体验活动“科普小讲师”在龙华书城举行

孩子的目光里,总是伴随着求知欲与想象力。随着接触多元化的新事物,孩子对世界的认知逐步成型,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形成“倾诉”的想法。教给孩子“说话的艺术”,既是帮助他们将学到的新知识转化为自身的能量,同时也是打开孩子思维世界的一把钥匙。

深圳书城龙华城联合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于第二十二届读书月期间,推出全新少儿研学体验栏目“科普小讲师”。栏目将线上演讲课程与线下实践相结合,关联中小学相关课程教育,设置了科普小讲师赛事、科普小讲师集训营及系列课、科普嘉年华、科普演说家、科普童话小达人等多种活动形式。不同于“灌输-接纳”的教育方式,本栏目通过生动讲解与实地考察,再现课本与科学图书中学到的知识,并指导鼓励学员进行科普演说,强化他们对知识的理解运用,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以龙华书城为起点,科普小讲师们将踏上旅程,在两周时间内探索深圳这座繁华城市的另一面。走进坝光盐灶村,探索深圳最后的原始净土,在众多岭南古建与成荫古树之间,小讲师们将解读“海岸卫士”红树林的生存法则,为保护红树林与湿地生态发声;见微知著,细小的植物标本也蕴藏着深刻的自然规律——在“小小植物学家·开启博物奇妙之旅”活动中,孩子们将近距离接触各种植物标本,并亲手制作“植物科普迷你书”,把所学所见载入档案;登上大湾区一号游轮,穿越珠港澳大桥,学员们将在导师的带领下,近距离感受超级工程的壮观,打开对深圳故乡的第一认知,激发身为华夏儿女的骄傲。

“龙华区终于有了自己的科普营,以后让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可要方便许多了。”一位咨询研学活动的家长这样与工作人员说到,对“科普小讲师”研学活动表示了非常高的参与热情。截至11月26日,活动效应已辐射超过400多个家庭,来自各区域的众多家长积极报名咨询,已收获了来自广大读者的热切关注,展示了优秀的科普发展前景。

深圳书城龙华城身处文化传播及全民阅读推广事业的前沿阵地,致力于培养优质文化品牌栏目,创新产业发展模式,通过推出多种文化惠民活动,给广大读者带来常来常新的游览体验,增强其品牌认同感与归属感。“换一种视角去阅读世界”,即是“科普小讲师”栏目对本届读书月主题的最好诠释,也是龙华书城对今后文化活动筹备工作的有益启发。未来,“科普小讲师”栏目也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联合更多优质文化产业资源,拓展研学空间,助力科教事业建设,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原标题《读书月研学体验活动“科普小讲师”在龙华书城举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