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艺界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提升文艺素养
2021-11-26 18: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文艺界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提升文艺素养

11月22日-26日,市文联举办深圳文艺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文艺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各区文联、市属文艺家协会、挂靠文艺类社会组织、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相关负责人及代表等60多名文艺骨干参加培训。11月22日上午,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赵东等出席开班仪式,梁宇作动员讲话。

梁宇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上取得新提高;在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文艺观、牢牢把握文艺正确方向上取得新提高;在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上取得新提高。

培训班采取名家授课、现场教学、现场考察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文学艺术发展现状,牢牢把握基层文艺的发展方向、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的价值导向、正确的舆论导向,进一步提升深圳文艺工作者的综合文艺素养,鼓舞艺术家担当新使命,适应新时代文艺事业发展新要求,推进深圳文艺界创作出人才、活动出精品、工作上台阶,为深圳文艺繁荣发展多做贡献。

本次培训邀请王国猛、李亚威、王婷、钟坚等专家、学者与实务工作者为学员授课,引领学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生动解读古典学、电影、大湾区经济等,将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动有趣的教学全过程。

本次培训班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艺象ID TOWN国际艺术园区,追寻特区代表性红色革命遗址,激励学员传承不畏艰险、敢拼敢闯、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组织放映由全球气候影视周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航都文化有限公司提供的《深圳自然笔记》,让学员切身感受到这座城市的艺术脉搏;聚焦生活美学,安排深圳市古琴学会副会长姚亮现场操缦,演奏《高山流水》等古琴经典乐曲,让学员深入理解传统艺术,提升自身文艺素养,增进特区文艺家学习获得感和正能量获得感。

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动力,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文艺更大的贡献。

(原标题《深圳文艺界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提升文艺素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