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黄风云》新书发布会在深举行
2021-11-26 1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粤黄风云》新书发布会在深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鹿筱悦)11月26日下午,由深圳出版集团主办、海天出版社承办的2021年南国书香节暨第三届深圳书展重点主题活动-《粤黄风云》新书发布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

《粤黄风云》以革命烈士真实史料为依据,再现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勤劳勇敢的河源市东源县黄村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投身伟大的民族解放运动,取得胜利的革命历史故事。

新书发布会上播放了《红色黄村》的宣传片,作者邬亮介绍了写作《粤黄风云》的缘起和感想。海天出版社常务副社长胡钟坚认为,邬亮用他的满腔热情,和对故乡英雄的崇拜,完成了这部的纪实文学作品。这是新一代年轻人对家乡的深情仰望,也是几十年后,黄村英雄的又一次凯旋。希望《粤黄风云》的出版,带出更多的红色资源,为黄村的乡村振兴带来新的机遇,为黄村人民的美好生活带来更多精彩。

中共东源县黄村镇委副书记钟军辉介绍,《粤黄风云》的出版是黄村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黄村人民70多年的期盼。正如《粤黄风云》纪实故事描述的经过一样,黄村是英雄的故乡,红色的热土。

中共东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松新表示,《粤黄风云》的出版,是深圳出版界的一件盛事,更是河源、东源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粤黄风云》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精彩的叙事,详细讲述了东源县黄村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红色革命事迹,为我们重现了革命先辈众志成城、前赴后继、英勇奋战的红色历史,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岭南红嫂”陈亚长舍命为党,舍身救人的“双舍”精神,“感天动地、义薄云天”,令人大为动容、深受震撼。编辑出版《粤黄风云》这本书,不仅有利于宣传推介东源黄村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也有利于放大东源的历史人文效应。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