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距离“超级财富创造者”有多远?胡润给你新启发
2021-11-26 18: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普通人距离“超级财富创造者”有多远?胡润给你新启发

2021年10月27日《2021胡润百富榜》发布了新榜单,前十无一房地产行业企业家“大自然的搬运工”登顶。这份榜单是个人财富变化的晴雨图,是各行业的参考风向标,也是经济发展的缩略图,创始人胡润活跃在各大论坛,见证了中国企业的财富创造生态。

广东卫视纪录片式高端访谈节目《邓璐时间》第三季“发现传奇”将于11月28日22:00首播。双语主持人邓璐博士深度对话胡润他将首次在节目中袒露名字的由来,以及未来十年最看好的行业。

  胡润百富榜的新变化

据悉,在全球10亿美金以上的企业家中,中国大概有800人,美国有550人。其中很有趣的是,这批企业家中有400多个新面孔,中国的新增人数占比全球第一——胡润如此描述那些了不起的“超级财富创造者们”

过去中国富豪不愿意进入大众视野,以至于“百富榜”差点漏了一个重要的企业家——农夫山泉的创始人,67岁的钟睒睒。他以3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世界top10。

富豪不再让自己保持神秘,而是思考如何将财富合理的花掉。比尔盖茨一年捐数千亿元,埃隆·马斯克研究起航空航天,拼多多的黄峥成为商业领袖后希望探索自然科学

胡润表示“地下去挣钱是没有价值的”。以阳光的方式看到财富的流动,能够招揽人才,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才能将守财转化为传承,产生能够回馈社会的能量。

企业家精神的引领作用

胡润反复提及中国企业家的特质:一起增长,一起学习。“过去是诚信、勤奋、务实,现在是创新、资源整合、速度。”中国企业家在挑战中不断精进持续创造出惊艳世界的成绩。

这些世界级企业家的激情和创意感染了更多年轻创业者。字节跳动的张一鸣38岁就以3400亿元的财富值在榜中位列第二,喜茶的创始人聂云宸,19岁白手起家,抓住了新零售的概念迅速占领市场。与其说《胡润百富榜》是一份“榜单”,不如说这是“榜样”不可估量的作用。

对于独角兽企业和企业家来说,配套的区域生态尤为重要。粤港澳大湾区充满开放的机遇,正在成为“超级财富创造者”新的聚集地。

(原标题《普通人距离“超级财富创造者”有多远?胡润给你新启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