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粤港澳 携手大湾区 | 第五站:走进南沙港
2021-11-26 18: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同心粤港澳 携手大湾区 | 第五站:走进南沙港

活动第五站走进南沙港,了解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情况。

广州港世界十大港口之一,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上的重要港口,国家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华南最大的综合性主枢纽港。

2020年,广州港完成货物吞吐量6.36亿吨,排名全球第四,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351万TEU,排名全球第五。

目前,广州港已发展成为拥有内港、黄埔、新沙、南沙四大港区的世界大港,形成了以南沙港区为龙头,其它港区协同发展的战略格局。南沙港区作为广州港的主力码头,集装箱吞吐量占比超70%。截至2021年6月底,广州港已开辟集装箱班轮航线179条,其中外贸航线134条,南沙港区已开辟160条班轮航线,其中外贸航线128条,内贸航线32条。

2021年,南沙港区的集装箱生产稳步增长。2021年1-6月,南沙港区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854.6万TEU,同比增长7.1%;其中外贸累计完成359.7万TEU,同比增长16.3%。1-6月南沙港区完成进口重箱7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1.1%,完成出口重箱147.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2.4%。

(原标题《同心粤港澳 携手大湾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