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小鹿灯点亮重疾儿童的天空
2021-11-26 18: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阿里健康:小鹿灯点亮重疾儿童的天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王营波 梁榆其 阎思远)11月26日,为期三天的中国慈展会圆满落幕。在展会期间,阿里健康公益负责人马立接受直播间记者采访时谈到,我们希望能够发挥阿里巴巴、阿里健康的能力,为慈善贡献一点点自己的力量。小鹿灯儿童重疾救助平台建立的初衷就是为了帮助罹患重疾的困境儿童,为他们提供包括诊断、治疗、救助、外地就医、食宿、费用报销等全流程的服务。

阿里健康公益负责人马立接受记者采访。

平台一期,小鹿灯“无陷未来”出生缺陷儿童救助公益项目,联合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聚焦出生缺陷相关的疾病项目,目前已建立了患儿识别的机制,有不少患儿从中获益;平台二期,将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愈见未来”儿童重疾救助项目,继续推进主动救助的模式,对包括像白血病、恶性肿瘤这些后天罹患重疾患儿提供救助。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