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来了!跟着大V看5岁宝龙
2021-11-26 1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V来了!跟着大V看5岁宝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何婧 李天云 杨洁“东核宝龙•我在现场!”11月25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开展成立五周年系列活动之“网络大V看宝龙”活动,邀请知名大V组成“朋友圈”现场打卡宝龙智慧平安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田世居、辖区交通及代表性企业等站点。活动以大V视角,带动网民感受宝龙五年来社会经济民生变化,展示“东核”宝龙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image.png

大V们通过实地考察,见证了宝龙产业经济、智慧基层治理、交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并指出宝龙的城区品牌形象日益凸显。

image.png

“今天我们走进宝龙,感受特别深刻,它不仅具有科技文化,还具有历史文化,两种文化互相促进、相得益彰,宝龙的未来可期。祝愿宝龙在科技、人文、环境等多个方面取得更大更快的发展。”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在采访中说道。

image.png

活动中,大V们沿途经过的宝龙大道、碧新路等道路不少是街道成立后打通和完成提升改造的。“辖区有东部地区唯一综合性枢纽坪山站,三十多条道路陆续建成或完成提升改造,不久的将来,地铁14、16号线及东部过境高速也将相继开通。”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针对交通建设,深港澳科技联盟顾问、深圳市先行示范区湾区组专家张克科提出建议:“对外通达对内顺畅,在城市交通节点和重点园区特色生活区要有社区微循环的构想。”此外,对于宝龙未来的整体发展,张克科指出,园区是重头、社区是抓手,要以人、城、产多要素融合为出发点,做到生产生活生态平衡,宜落地和创新服务模式,将深圳先行示范的经验在宝龙落地,为深圳先行示范提供新鲜的宝龙经验。

image.png

“宝龙街道拥有东部高铁新城、宝龙科技城2个重点发展片区,是‘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低碳智造核’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集聚了比亚迪、海能达等一批百亿级、十亿级领军企业,以及亚辉龙、华科创智等一批细分领域代表企业,初步形成了ICT、AIoT、BT、新能源、新材料五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同时,医疗、教育等服务配套也在全面推动,龙岗区骨科医院二期已动工建设、新建及改扩建学校正在全力推进,宝龙文体中心将于2022年底建成......正如大V们提到的,美丽宝龙、精彩生活,未来可期。”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