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活动进工地,为民生工程撑起法治“保护伞”
2021-11-26 1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普法活动进工地,为民生工程撑起法治“保护伞”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号召,助推民生工程顺利建设,11月24日,深圳市坪山区建筑工务署、碧岭街道办,中建科工华南大区携手开展了“普法走进坪山高中园项目”专项活动,吸引了大批工友参与。

据了解,坪山高中园项目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碧岭街道沙湖社区,是深圳市规划建设的四所高中园之一,预计2022年7月建成,完工后将由深圳实验学校办学。为了推进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快速稳步建设,在建设高峰期,深圳市坪山区建筑工务署将组织近3000名工友共同参与坪山高中园项目建设,全力冲刺春节前主体结构封顶节点及2022年9月开学目标。

“法制宣传,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在‘12·4’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联合举办本次普法活动,目的就在于增强广大建设者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助推坪山高中园项目建设,实现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有机结合。”坪山区建筑工务署工程一部部长周桃红表示。

在普法活动现场,碧岭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一边向工友讲解普法宣传手册上的法律知识,一边展示禁毒模型并派送印有普法知识的盒装纸巾,吸引了大批工友驻足围观。一名塔吊信号工还通过手中的对讲机“呼唤”同班组工友:“下班了赶紧来工友村仁心广场啦,这里正举办有奖普法活动嘞!”

“学习宪法,拥抱生活”“安全新规在我心”“应急普法保平安,老婆孩子笑相迎”等普法标语在坪山高中园工友村普法现场随处可见。“动动手指齐参赛,丰厚奖品马上来!”中建科工华南大区普法志愿者陈利英现场组织工友参加普法有奖答题活动,短短2小时,便有500多名工友参与其中,现场普法学习氛围高涨。

“作为一名建筑行业从业者,我认为建设和谐用工关系的关键在‘疏’而不在‘堵’,因此能够参与到这次普法活动中来,我感觉很荣幸!”中建科工坪山高中园项目员工周飞说道。这也正如中建科工华南大区总法律顾问杨莉所说,“普法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更广大人民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护法,让一线劳动者真正成为‘普法受益人’,这样我们的民生工程才会更加‘民生’。”

据悉,为了让工友更加深入地了解安全、应急、劳动关系等法规的重要性,中建科工华南大区还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项目“农民工夜校”机制、“华南瞰法”抖音平台、“每日一法”分享等途经,不断拓宽建设者普法渠道,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及突发状况应对策略。

(原标题《普法活动进工地,为民生工程撑起法治“保护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