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总工会开展“品传统美食·赏非遗文化”本土食品制作学习体验活动
2021-11-26 16: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总工会开展“品传统美食·赏非遗文化”本土食品制作学习体验活动

为了让职工了解蕴含在美食中的传统文化,传承和延续非遗文化精髓,近日,南澳总工会以深圳非遗文化周为契机,开展“品传统美食·赏非遗文化”本土食品制作学习体验活动,通过手工制作和品尝本土美食糍粑、濑粉、青丸仔,感受美食制作过程带来的独特魅力,培养会员兴趣技能,吸引了100余名来自机关、社区、企业单位的职工会员参与。

活动邀请南澳非遗传承人张长妹为职工会员讲述非遗美食发展历史,讲解本土糍粑、濑粉、青丸仔的制作技艺,并分享其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道路上的心路历程,引导职工会员共同回忆传统历史,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制作环节由专业师傅现场分别演示糍粑、濑粉、青丸仔的制作步骤,制作看似简单,从和面到最后烹煮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每一道工序都凝聚了制作者匠心工艺的传承。随后,大家体验了糍粑制作,将和好的糯米粉碾平为皮,加进炒熟的花生、芝麻、糖等馅料,捏成糍粑。现场气氛热烈,“糍粑小时候经常吃,记忆里都是妈妈外婆的味道,第一次尝试自己动手制作特别有趣。”来自一位本地长大的职工分享道。活动最后大家还品尝了本土特色的海胆煮青丸仔、濑粉,色香味俱全。

此次活动为促进非遗文化融入职工生活,接下来,南澳总工会将依托大鹏丰厚的历史文化,开展更多以满足广大职工认识以及传承文化需求的活动。

(原标题《南澳总工会开展“品传统美食·赏非遗文化”本土食品制作学习体验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