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宝博:游走在宝安劳务工博物馆 遇见40年前的深圳
2021-11-26 16: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酷玩宝博:游走在宝安劳务工博物馆 遇见40年前的深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钟满香想要了解深圳40年改革开放历史,宝安这家博物馆绝对不可错过。11月25日上午,“酷玩宝博”宝安区民间特色博物馆线上VR全景展示与线下联动体验宣传活动压轴直播登陆深圳(宝安)劳务工博物馆,线上云看展、主播幽默轻松的解说、反映早期劳务工生活的老物件,瞬间带领直播间网友们“穿越”回了三四十年前的深圳。

深圳(宝安)劳务工博物馆位于石岩街道,是我国第一座以劳务工历史为题材的专题博物馆,在主播和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中,不少上一代深圳人的生活、生产用品呈现在镜头面前:一份《“深轻宝字001号”协议书》,是深圳第一家、全国首批“三来一补”企业最具价值的历史见证。编号是001号,签约日期是1978年12月18日,这一天正是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的日子;一封封手写《书信》记载着上世纪80年代来深务工者主要的通讯方式,那时候手机电脑还不普遍,劳务工们一字一句书写着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一张泛旧的《暂住证》,是过去劳务工使用的身份证件,是深圳移民文化的一个标志性符号,“暂住证”是深圳首创,在2008年深圳暂住证制度已退出历史舞台……

看到视频里有些“复古”的展品,不少网友在直播间留言忆起自己过去在深圳奋斗打拼的日子,这些为深圳建设发展贡献了青春和汗水的故事,见证了深圳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巨变。

打卡攻略: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

开放时间:10:00-17:00(逢周一闭馆)

活动介绍:

为期1个月的“酷玩宝博”宝安区民间特色博物馆线上VR全景展示与线下联动体验宣传活动于2021年11月举办。“酷玩宝博”是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宝安区博物馆体验推广项目,覆盖宝安区2家国有博物馆,12家非国有博物馆,为市民提供线上“探宝”全景体验、各式线下趣味“互动打卡”活动和任务线索,市民到博物馆参与线下打卡,完成“酷玩宝博”指定的趣味“打卡”任务,并经各馆的工作人员确认后可现场领取相应奖品(限量精美礼品,先到先得)。让我们一起玩转14家宝安特色博物馆,探宝领奖吧!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