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气温回升,天晴干燥!下一波冷空气30日见!
2021-11-26 15:43
来源: 晶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人,气温回升,天晴干燥!下一波冷空气30日见!

昨天早上漫天透光的高积云,惊艳了打工人的上班路。

图源微博网友

深圳也迎来了回暖的一天。在阳光的助力下,昨天白天的气温升得也很给力,从“蒂芙尼蓝”到“抹茶绿”,用时仅需4小时。

但是也有不少网友表示——“阿冷”离开的第一天,想它。

也不必太过想念,毕竟秋天是个冷空气活动频繁的季节。下一波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展望30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气温下降。

深圳天气预报

26-29日天晴干燥,气温回升为主,早晚较凉,昼夜温差大;30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气温下降,早晚寒凉。

除了早晚温差大,现在这种天气最大的“克星”就是干燥。

当空气湿度低于45%时,鼻腔和肺部呼吸道黏膜的水分会大量蒸发,容易引发支气管炎以及其他呼吸道疾病。所以干燥天要多补水,可采取如下方式:

1、多喝水,每天八杯水起,可参考喝水时间表;

  2、在室内适当使用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

3、补水功能护肤品用起来,洗澡后擦润肤乳,面膜也可以敷起来;

4、除了喝水外,最好多吃些百合、雪梨等润燥清肺的食物;

5、熬点润燥的老火靓汤,比如西洋菜蜜枣猪骨汤、沙参玉竹老鸭汤、橄榄猪肺汤等。

编辑 陈晓玲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