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消防及居家安全体验日 居民寓教于乐中体验不一样的消防魅力
2021-11-26 15: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消防及居家安全体验日 居民寓教于乐中体验不一样的消防魅力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居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防御火灾的整体能力。近日,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开展了消防及居家安全体验日活动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居民在零距离体验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月亮湾社区消防及居家安全体验活动将虚拟和现实有机结合起来,将知识和运动结合起来,将游戏和体验结合起来,让消防安全知识不再是单调和枯燥的说教。

VR虚拟体验,让体验的居民置身于一种虚拟的火灾事故环境中,让体验者在真实的客观世界中“逃生”一样,能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安全知识飞行棋,将安全知识融入于飞行棋中,社区居民在寓教于乐中获得安全知识;安全金字塔大拼图,将安全知识融入拼图中,以拼图的形式来挑战安全知识;安全跳跳棋,交通安全顺口溜,通过丢沙包跳格子的形式,跳到那个格子则读出相应格子内的交通安全的顺口溜;火眼金睛判对错,将家中的用电知识的常识以图片的形式展现出来;安全穿越障碍赛和火线救援接力跑更是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月亮湾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以及防火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和谐平安的居家环境。

参与了本次消防体验的居民收获也满满,有的参与者说回去要叫子女等家人帮忙检查安全隐患,早发现早维修。有的希望往后可以多开展这类活动,表示学到了消  防知识,遇到火灾的时候也能用得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