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街道同乐社区:膝关节防护知识进小区受欢迎
2021-11-26 15: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头街道同乐社区:膝关节防护知识进小区受欢迎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亚平)步行及上下楼梯时膝盖疼痛?膝关节经常发生弹响?关节肿大变形?如果有以上症状中的一种,您的膝关节健康需要敲响警钟了。现在,膝关节疾病已成为困扰老年人的主要疾病之一。为给社区内有膝关节问题的居民提供便利、优质的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近日,南头街道同乐社区联合专业的医疗团队开展了“膝关节防护知识进社区活动”民生微实事项目。

 

工作人员为广大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活动,为社区长者讲解中老年人常见骨关节疾病知识,并现场进行专业指导。在六次活动当中,医护人员认真耐心地为居民看诊答疑,指导骨关节疾病的日常保健方法。

 

除此之外,在讲解了理论指导之后,医务人员现场为居民把脉问诊,针对性地指导并解答各种健康问题;帮居民进行推拿按摩,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健康宣教。除了给膝关节有问题的居民提供服务外,对于颈椎、腰椎、关节炎、肩周炎等常见疾病,医务人员也进行了解答,给予了健康指导服务。

每场活动结束后,居民把医护人员团团围住咨询,“我一走路膝盖就疼痛,该怎么护理?”“现在一抬手臂就感觉裂心的疼痛,这该怎么办?……”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医务人员都一一给予了解答,同时还教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通过锻炼做好骨科疾病预防和保健。医务人员在活动提醒患者要走出对骨关节炎的认识误区,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和运动形式,骨关节炎患者则不适合练太极拳,可选择游泳和散步。同时也要避免久坐久站,防止加重关节退变。

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关节呵护知识,不仅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更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党委的关怀和照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