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持续开展“猎虎”行动严查“醉猫” 护航出行
2021-11-26 14:00
来源: 宝安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持续开展“猎虎”行动严查“醉猫” 护航出行

  宝安交警在洲石路路段开展“猎虎”行动,严查酒后驾驶行为。

临近年底,酒后驾驶行为有所增加。11月24日深夜至25日凌晨,宝安交警大队持续在辖区范围开展“猎虎”行动,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1宗,醉酒驾驶机动车(营运车辆)1宗;酒后骑行电动自行车2宗,醉酒骑行电动自行车4宗,其他违法行为66宗。

24日22时,西乡交警中队正在洲石路桃源居路段进行安放雪糕筒、检查酒精测试仪器、戴口罩等猎虎准备工作。记者看到,绝大多数司机主动摇下车窗配合检查,但也有个别司机对交警提出异议。23时,一辆轿车驾驶员称:“那么多人对着检测仪吹气,万一让我感染了新冠肺炎怎么办?”交警及时解释:“每检查完一名司机,我们都会用专用消毒液对检测仪进行消毒。”说着,交警再次当面对仪器进行了消毒,令市民放心接受了检查。

截至25日零时,该行动点未发现酒后驾驶行为。“没有查到‘醉猫’是件好事,道路安全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西乡交警中队副中队长李展艺介绍,“猎虎”行动早已成为常态化工作,起到了震慑作用,但酒后骑行电动自行车的行为有所增加,这需要广大市民警醒。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 昌慧 审核 麦苗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