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石井社区开展中医养生保健素养讲座
2021-11-26 14: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石井街道石井社区开展中医养生保健素养讲座

11月25日,石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中医养生保健素养讲座,共吸引39位社区长者参加。

讲座邀请了石井社康中医潘海华,潘医生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长者们讲解食疗养生、健康素养66讲等方面的知识,让实用的中医食疗方法能为长者们日常生活所用;接着,潘医生结合当前气候,从中医的角度讲解冬季气候对人体的影响以及如何科学的调理身体,预防冬季疾病的发生。活动最后,潘医生运用中医的“望闻问切”辨证方法,为长者们答疑解惑,解决困扰。长者们积极响应,互动热烈,参与活动的彭伯表示:“储备一些健康知识对老年人十分重要,希望党群中心以后多组织开展健康主题的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长者们的中医养生健康知识储备,还提高了长者们的健康知识素养和疾病预防的能力。接下来,石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挖掘居民健康需求,链接更多医疗资源开展送健康活动,为居民提供系统化的健康课,让居民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健康福利。

编辑 昌慧 审核 麦苗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