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奋进中的南山放歌抒怀
2021-11-26 14: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奋进中的南山放歌抒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董非)11月25日下午,南山区文联在南山博物馆召开三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优美文笔和高质量文艺作品宣传阐释好全会和决议精神,接续奋斗再出发,续写时代新篇章,为南山开启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征程放歌抒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书面传达了南山区第八届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作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文艺工作的方方面面。会议要求,南山区文联、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丰富多彩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促进人民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为南山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南山作协主席吴笛在会上表示:“这次全会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教育引导全党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未来南山区作协将组织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文学创作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同向而行,创作出更多反映南山巨变的优秀文学作品。”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南山区文联协会服务和管理工作办法》及《南山区文联文艺家协会专项活动申请办法》《南山区文联文艺家协会换届选举管理办法》两个配套文件,审议了《南山区文联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听取了各协会主席明年的工作思路,并对年度联谊沙龙活动进行了部署。

南山区文联主席林群芳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区第八届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吃透精神、掌握精髓。区文联是文艺者之家,要团结引领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统一思想,表达自信,培根铸魂,以专业的力量锤炼出自己的品牌,为市民提供源源不断的文化滋养。未来南山区文联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政治引领,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切实实地落实到文艺实践中去,无愧于今天的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南山区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