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也辛苦了》走进柔道训练场 社工身负多项技能令人赞叹
2021-11-26 13: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你也辛苦了》走进柔道训练场 社工身负多项技能令人赞叹

今天你也辛苦了!打打元气加油呀!由湖南卫视王文团队打造、元气森林冠名播出的事件型人文关怀节目《今天你也辛苦了》本周故事已经播出完毕,观众邂逅了技能点满满的“超级丽塔”,妙手仁心的乡村医生,养育四胞胎的超人妈妈,还有为梦想奋斗的柔道青年。四个故事,观众感受到了四种坚持并为之触动,#孤岛村医22年坚持上门出诊#、#拥有四胞胎是什么体验#等话题引起热烈讨论。

超级社工收获居民惊喜感谢 孤岛村医三代坚持令人钦佩

在深圳蛇口,有一群身负多项技能的超级社工,他们精通外语,不仅为社区的外国居民提供多种涉外服务,还会策划举办许多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活动,既完成了本职工作,更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杨燕(丽塔)便是这群社工中最亮眼的代表,她和团队因为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对突发事件的超强应对能力,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超级丽塔”。一直为居民服务的杨燕,在这一天收到了居民们自发准备的超级惊喜,小提琴表演、写满“感谢”的手工画等礼物让“超级丽塔”们纷纷感动得落泪,真心换真情,付出便会有收获。

与杨燕一样,余家军也有着自己的坚守。22年前,在当了一辈子水库管理员的父亲的临终托付下,余家军毕业后就回到了家乡,成为了齐山村海岛组卫生站的唯一村医,几十年来一直坚持上门出诊、随叫随到,守护着村民的健康。在一次随访出诊后,儿子水生看着父亲忙碌不停,回家后特意下厨煮了一碗健康的面,希望父亲身体健康,并表示自己最大的收获是更加想当医生了,希望快点长大帮助父母做更多的事。余家军在孤岛的默默付出令人敬佩,水生对父亲的回应也令人欣慰。

  四胞胎妈妈收获儿子爱的告白 菜场大家庭温暖鼓励真挚感人

拥有四胞胎是什么体验?这可能得问超人妈妈易重江。2003年,易重江生下了四胞胎儿子,取名为“国泰民安”,但这一路走来却经历了不少波折。为了养育四个孩子,易重江夫妇俩再也没有过合影,丈夫外出通过挖地基、搬水泥等各种工作赚钱,易重江便在家照顾孩子,每天早上六点起床买菜,白天上班,晚上一点多才休息。见证了父母的压力和不易,四兄弟在去各自大学报到前为父母做了一顿饭,并录下了自己想对妈妈说的心里话作为惊喜礼物。看到视频中的儿子第一次说出“我爱你们”,易重江非常感动,观众也在故事中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谢亚东是上海柔道队的队员,扛着为整个柔道队在全运会上夺金的压力和命运,每天都在辛苦地训练。虽然辛苦,但谢亚东用热爱将压力化为动力。在谢亚东认真训练时,南翔集贸市场的大家庭一直守护着他,全运会这天集体在电视前为他加油。夺得银牌的谢亚东为上海男子柔道队带来了12年来的最佳成绩,但他却因没有达到理想成绩而失落和不甘心,之后更是继续苦练,每天最后一个离开柔道馆。菜场大家庭知道后,为他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惊喜,用各种各样的礼物传达了对亚东的鼓励。在大家庭的温暖下,亚东卸下了坚硬的保护壳,爆发了内心最真实的情绪,也更坚定了继续向前的决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的坚持,并为之全力以赴、无怨无悔。看着故事中的主人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与人生位置上,观众们在感动的同时也有不同的启迪与思考,这便是《今天你也辛苦了》呈现的意义。为自己加油,让平凡的生活闪光,每周一至周四20:00,锁定湖南卫视,和元气森林一起向努力的人们说一句今天你也辛苦了~

(原标题《<今天你也辛苦了>走进柔道训练场 社工身负多项技能令人赞叹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