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暖冬”行动,温暖居民心!更多暖心事速戳进来
2021-11-26 13: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街坊】“暖冬”行动,温暖居民心!更多暖心事速戳进来

@坪山er,街坊新鲜事时间到!快跟着发布君一起来看看吧!

坪山街道

开展系列康复理疗,助力关爱长者服务

近日,坪山街道长者暖心坊联合爱心商家开展老年人推拿按摩公益活动,助力关爱老年人服务。

活动现场,按摩技师一边询问着长者的身体状况,一边帮他们按摩穴位、舒缓身体酸痛,技师推拿手法精准、熟练,赢得了长者们的称赞。“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推拿理疗服务,还能学习健康知识,真是太好了。”李阿姨说道。

除此之外,长者暖心坊还开展老年人口腔保健健康讲座,链接爱心企业黄蓝口腔诊所为中老年人进行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中老年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

2021年坪山街道长者暖心坊大力链接社会爱心资源,建立爱心企业资源库,对爱心企业提供的公益服务、爱心物资等进行市场量化,折算“公益产值币”,年底进行爱心企业“公益产值”打榜活动,激发企业社会责任感,为辖区长者提供更多的贴心服务。

坑梓街道

“法援惠民生·普法夕阳红”,开展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近日,坑梓街道开展了“法援惠民生·普法夕阳红”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仿真毒品,向群众发放禁毒手册和普法宣传页,律师现场咨询,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同时,温馨禁毒社工向群众耐心地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防毒技巧、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另外提醒群众在出入娱乐场所时要提高警惕,积极举报涉毒线索,坚决与涉毒行为作斗争。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折页1000余册,现场进行法律咨询5人次。活动增强了群众自身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强化家庭禁毒防线,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龙田街道

“青春自护,安全童行”,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

近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青春自护,安全童行”健康好习惯养成小组活动。本次活动为期5节,主要围绕居家安全、交通安全、安全游泳等安全知识和危机自救常识展开。

在小组活动中,小组成员之间相互配合,相互监督,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社工通过热身游戏、图文视频、真实案例及模拟练习等方法引导组员学习知识,在每节课结束前,还设立了有奖问答的形式,调动组员的学习积极性,让组员在趣味中学习。

小组结束后,社工给每位参与活动的小组成员发放安全急救包作为纪念。“太好了,下课之后我要将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我的弟弟。”一位小组成员开心地说道。未来,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关注园区内职工子女的安全教育问题,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

石井街道

“手牵手,义起走”,开展亲子护河志愿活动

近日,石井街道18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到荔南路跨河大桥路段,开展巡河护河环保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拿着塑胶袋、长钳等工具,沿河堤捡拾烟头、纸屑、塑料瓶、塑料袋、易拉罐等垃圾杂物,用实际行动为水清岸绿的河湖水环境献力。

活动期间,义工们行走在绿色的桥道上,在拾取垃圾和打卡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不仅如此,义工们还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垃圾分类竞赛。

本次亲子志愿者活动一方面增进了亲子关系,保护了社区的生态环境,另一方面也加强了义工队伍的建设和宣传。下一步,石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推出系列志愿者活动,做好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工作,发挥社区志愿者在社区治理的重要作用。

马峦街道

“暖冬”行动,温暖居民心

近日,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社区内外资源,协调各方力量,掀起一场走访慰问社区老人和困难群体的“暖冬”行动,本次活动累计慰问社区居民300余人。

本次行动为社区居民送上纸巾、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工作人员特意叮嘱居民们要注意保暖御寒,有任何需要及时联系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加强党建引领,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关注他们的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婆婆说,“我现在每天都会到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义工活动,在社区散发余热让我有满满的成就感,最近天气转冷,社区第一时间就为我送来了慰问品,让我感到非常暖心和幸福。”

本次“暖冬”行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与居民群众的联系和沟通,增加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助于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碧岭街道

修整路面,打好文明城市“底子”

日前,碧岭街道对辖区路面破损道路进行整修,化解市民出行难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辖区部分主次干道因年久失修和长期车辆碾压,出现的不同程度凹陷、破损问题,自9月20日以来,碧岭街道对辖区破损道路进行铣刨,重新平整路面,切实保障居民有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目前,施工人员利用分组分段的作业方法,对破损路面进行现场清理,重新铺设沥青,并作压实处理。

道路平整安全畅通,文明城市“底子”更厚实。截至目前,碧岭街道共修补路面约140余处,面积约950平方米。接下来,碧岭街道将继续坚持内外兼修,下足绣花功夫,做到巡查无盲区,修复无死角,通行无障碍,全方位提升道路设施精细化管养水平,推动城市道路品质提升,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好“底子”,擦亮文明城市“底色”。

编辑 刘思凡 审核 麦苗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