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夏昆山书记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2021-11-26 11:30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夏昆山书记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11月23日,深圳市委召开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一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夏昆山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苏一凡组长、张玲常委对市市场监管局重点民生事项的做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张玲常委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市市场监管局推动对口帮扶地区优质农产品通过“圳品”评价的重要举措——“圳品”全链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引发广泛关注,作为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

昆山同志在汇报中指出,省委督导的10项民生事项中,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一项——对口帮扶地区优质农产品通过“圳品”评价项目,目标是完成45个对口帮扶地区“圳品”,实际已完成49个,超额8.9%。目前全市“圳品”共567个,其中帮扶“圳品”94个。我们通过“圳品”与品牌帮扶、产业帮扶和技术帮扶的深度融合、资源互补,使帮扶地区农产品打开进入深圳农贸、商超的大门,既解决了帮扶地区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又解决了群众收入问题,真正构建了帮扶的长效机制,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在全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除省委督导的重点民生事项,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领办的重点民生事项70项,市市场监管局承担2项,其中1项已超额完成、另1项完成率达95%;全市重点民生项目125项,市市场监管局承担11项,7项已经完成,其余进度均达97%以上。市市场监管局是承担重点民生事项最多的单位之一。

昆山同志指出,市市场监管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高位推进,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同志亲自部署、谋划,抽调精兵强将全力推动,以表格化、项目化、清单化方式,将责任具体到单位、具体到事项、具体到时段,并跟踪督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二是以学促干,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开展了“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群众护民生”“我为乡村谋振兴”等六大系列活动,主动作为推出了100个重点民生项目。

三是挂图攻坚,大力推动重点民生项目落地见效。对“圳品”等重点民生项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同志多次专题研究,全力推动。为让“圳品”帮扶持续发挥造血功能,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帮扶地区,通过产业摸底、现场调研、标准研制、宣导培训、产业对接、实施评价等扎实的工作,组织深圳企业落户帮扶地区,建设“圳品”基地,打造“圳品”品牌,以标准、质量、品牌提升,带动帮扶地区产业品质提升、农民增产增收,推动对口帮扶地区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四是示范引领,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圳品”模式在全国起到了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得到王勇国务委员等领导的高度肯定,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十八大以来深圳经济特区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向全国推广。梳理形成了一批典型案例,10个案例入选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3个入选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立足大局,在全国率先实施一批首创改革,聚焦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突出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深化为长效监管机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 詹珊珊 审核 刘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