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第24场|园岭外国语小学:讲故事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2021-11-26 1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第24场|园岭外国语小学:讲故事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 (记者 潘宝仪) 近日,“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第24场校园专场在园岭外国语小学举行。 26位来自3-6年级各班级的“故事大王”分为小中组、小高组两个场次逐一登场,他们以中国航天筑梦为主题,通过讲故事的方式领略阅读的魅力,感受中华民族追逐星海的豪迈志气和探索精神。


《月亮的味道》《我的航天梦》《中国太空漫步第一人》《逐梦星海》......孩子们的一个个故事,带领现场评委和观众走进中国航天每一段栉风沐雨的发展历程,动人的背景音乐与精心制作的PPT,讲述了一代代航天人奋斗的身影。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与评委认真的打分,小中组、小高组的优秀学生将晋级“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深圳市复赛,和来自指定校园分赛区、特约专场以及线上分赛区的选手一起争夺深圳市决赛名额。

语文科组长刘玉珍表示,“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给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也契合园岭外国语小学一直重视阅读,努力打造书香校园,营造读书氛围的理念。“学校通过创新图书管理方式,尝试开架式图书管理,便于学生随时有书可读。每个学期初,学校都会给学生订阅主题阅读丛书;每学年,学校都会结合深圳读书月开展读书节活动。班级阅读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比如‘我的读书故事’‘好书推介会’‘趣味游园’等活动,学生们都特别喜欢。”她还提到老师们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开展整本书阅读活动,参加百班千人阅读活动等,学生共读一本书,互相促进和提高。

作为深圳市读书月主题活动,“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活动还得到了深圳野生动物园、大梦探索乐园、时间胶囊博物馆和斯坦星球的特别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分赛区、校园分赛区、特约分赛区等形式,其中校园赛区还在坪山实验学校、福田区华新小学、宝安区滨海小学、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一小、宝安区为明双语实验学校、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福田区景鹏小学、彩田学校、西湾小学、宝安区红树林外国语小学、龙华区碧澜外国语小学、南山区荔香学校、光明区凤凰学校、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龙岗区金安小学、西丽小学、潜龙学校、万科双语学校、民治小学、和平实验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专场比赛。

点击此处,马上报名线上海选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