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樟坑社区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食品安全健康社区氛围
2021-11-26 10: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微实事|樟坑社区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食品安全健康社区氛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郑晓欣)日前,由民治街道党工委主办、樟坑社区党委协办的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在民治街道樟坑社区百易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免费检测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十位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开展前,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资料册、展示食品安全内容的易拉宝吸引社区居民停下脚步围观。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并从营养学的角度科普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选择健康安全的食品,倡导居民采用适合自身的、合理的饮食方式,并从日常生活中如何从营养学的角度选择安全的食品及如何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认真普及,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方式。

很多居民表示,这些知识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和饮食有很实际的帮助,但是平时了解的渠道太少,希望社区多开展这类宣传活动,让他们能经常接触到“食品安全”,参与“食品安全”。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台,呼吁社区居民积极送检,快检人员在现场配套准备了相关仪器设备,为社区居民演示蔬菜中农药残留的检测。由于活动前在线上进行预告,许多居民携带蔬菜瓜果拿到现场咨询农药残留等相关检测项目,“零距离”接触快检实验,观看了蔬菜检测前处理、蔬菜中农药的洗脱提取以及检测结果呈现的过程。快检人员一边演示快检实验,一边不忘为社区居民讲解农药残留超标的危害,推送农药残留知识相关的短视频,分享日常生活中去除果蔬农药残留的小技巧。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这种让老百姓“耳到、眼到、手到”三管齐下的立体宣传模式值得称赞,对快检工作也有了更深入了解。通过本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宣传活动的举办,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健康社区氛围,提升了广大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参与意识。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