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火焰蓝号”消防主题公交车发车
2021-11-26 08:58
来源: 深圳晚报

“龙华火焰蓝号”消防主题公交车发车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江南 通讯员 魏溶)为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和阵地,提高民众的消防安全知晓率,近日,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公交公司推出3辆“龙华火焰蓝号”消防主题公交,将消防元素植入公交车内外,使其成为移动的宣传风景线。

车身外部采取图文并茂、简单易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消防卡通漫画,车身内部喷涂“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火栓使用方法”等宣传小贴士、消防宣传标语和消防公益广告,将消防车通道禁止停车、电动自行车(电池)禁止入楼入户等重点内容以立体化形态呈现。消防元素渗透在车里车外每一个细节之处,时刻提醒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共同防治火灾。

3辆主题公交车循环途经辖区多个站点,线路贯穿人员密集的住宅、商业聚集区和医院、学校等场所,让市民在街边和乘座公交车的时候,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实现了消防宣传重点类别全覆盖。通过这一创新宣传形式,每天大约有近万名群众可以直接或间接掌握消防知识,起到良好的提示和宣传教育作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