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怎么破?文明盐田有妙招
2021-11-25 21: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 |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怎么破?文明盐田有妙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邓雪婷)共享单车方便了居民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但其停放却成了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今年以来,盐田区聚焦为民办实事,大力开展共享单车停放专项整治行动,根据需求划设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让每一辆共享单车在辖区“安家”,同时引导居民群众文明用车、规范停车,有力破解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海景二路停放整齐的共享单车

11月25日,记者走访辖区壹海城商圈、海景二路等区域及路段,发现划设了非机动车停车位的区域,大部分都规整停放着共享单车、电动车。每一处停车区域,白色框内的非机动车标志清晰标识着这处区域的用途,以此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有序停放车辆。

志愿者对共享单车进行统一规范整理

盐田区海景二路周边商业综合体、写字楼、酒店旅业集中,人流、车流量大,旺盛的需求使路口周边成为共享单车扎堆聚集之地。11月25日上午,鹏湾社区志愿者对海景二路沿路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统一规范整理,将停放在路旁的共享单车集中搬至划线规定的停放区域内,并倡导居民群众规范停车、文明用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徐贤向记者表示:“共享单车的整理摆放对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更重要的是在整理的过程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广大居民朋友,自觉主动将共享单车停到正确位置,文明用车、文明停车。”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