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即将莅深 2022新年音乐会门票即日起发售
2021-11-25 21: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即将莅深 2022新年音乐会门票即日起发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苏昊陈)11月25日,“交通银行&深圳音乐厅‘交通银行之夜’新年音乐会启动仪式”在深圳音乐厅小剧场举行。据悉,双方将合力打造“交通银行之夜·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2022新年音乐会”,即日起正式发售演出票。

据悉,深圳音乐厅与交通银行曾于2021年1月1日合作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交通银行之夜·上海爱乐乐团2021年新年音乐会”。在此基础上,深圳音乐厅将与交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以即将举办的“交通银行之夜·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2022新年音乐会”为契机,继续联合打造高端新年音乐会品牌。

本次启动仪式还邀请了知名音乐媒体人顾超和旅美青年钢琴家罗维,为观众带来新年音乐会的演前导赏以及《浏阳河》、拉威尔《大圆舞曲》两部作品的演奏。

据了解,“交通银行之夜·上海爱乐乐团2021年新年音乐会”将于2022年1月1日在深圳音乐厅上演。届时,由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执棒的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将携手旅英青年钢琴家孔嘉宁和青年小提琴家杨晓宇,共同献演格里格《培尔·金特》组曲选段、霍尔斯特《行星组曲,“木星”》、韦克斯曼《卡门幻想曲》、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等作品。

记者了解到,作为本次新年音乐会指挥,袁丁是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他在交响乐作品和歌剧领域均有骄人成绩,曾被《莱比锡人民报》盛赞道“(具有)超凡且精确的音乐阐述”“具备一个优秀指挥家所具备的一切素质”。而担任本次音乐会独奏的两位青年艺术家同样也是在各自领域出类拔萃的优秀代表。其中,旅英钢琴家孔嘉宁是新一代学术型钢琴家的领军人物,他在32岁的时候就成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系最年轻的、也是唯一的亚洲籍教授,被钢琴大师傅聪评价为“极具天赋”。青年小提琴家杨晓宇,则曾多次揽获国内外重要小提琴比赛的大奖,在二十余年的演奏生涯里塑造了他高超精湛的演奏技巧和高雅深度的音乐品味,如今他以独奏家、乐团首席、室内乐演奏和客座教授等不同身份继续活跃在舞台和教学活动中。

一直以来,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聚集了国内外一大批颇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指挥家和演奏家,乐团以擅长歌剧作品演奏而闻名,积累了大量丰富的经典保留剧目,包括《茶花女》《图兰朵》《托斯卡》《蝴蝶夫人》《卡门》等经典作品,并多次在意大利“普契尼艺术节”、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艺术节、匈牙利“布达佩斯之春”艺术节等活动上惊艳亮相。近年来,乐团在中国原创歌剧方面也开始崭露头角,成功演绎了《白毛女》《刘胡兰》《霸王别姬》等,获得了“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荣誉。

[编辑:陈苏雅]